close



。這是童話世界吧。


我聽見雅婷兒和秀君大喊生日快樂 魚和子瑩忽然從浴室裡冒出來

腦子裡嗡嗡的響 環顧整間房間 只聽見有人唱著生日快樂歌


四面牆上顏色繽紛的氣球 拼湊出蝴蝶、愛心、樹、星星和小豆苗

天花板上懸著藍白紙環串起的綵帶 有隻大熊熊盤據著我的座位 

我慣性地摀著嘴 有些不能適應這樣的氛圍 忽然覺得好不真實

surprise?!


。是在作夢吧。


遲遲沒有辦法和現實接上線 驚詫掩蓋了我所能表現出的感動

只能傻傻地不斷重覆囈語著「怎麼... 怎麼會」

我知道眼淚會掉出來 如果我的反應能快速跟上事情的變化:p


子瑩兒、抖抖和秀君似乎都被感動地掉了一點眼淚

(還是為了壽星的遲鈍反應感覺氣惱而落淚???)


。可以抱抱妳們嗎。


很享福地輪流擁抱了幾位美女 我還是處於傻愣愣的狀態

小房間裡此刻顯得擁擠得太幸福 我們環繞著坐在巧拼上


我看見幾天前抖抖告訴我預購已經額滿的巴黎甜心端坐在我的地板

大家嚷著要吃蛋糕了 我想大概是這時候我的腦子才恢復了運轉


秀君要我先把剛才抱在手裡 那軟綿綿的禮物拆了

裡面居然是我的毯子和她的外套 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抱了抱足以悶斃我的大熊熊 「是妳跟她們說我想要的喔」

抖抖瞟了我一眼回答 「妳想要的東西真的太多了」 

「我曾經說過誰送我那麼大的熊熊我就嫁給他耶」

哎哎 誰快來把我帶回家吧 呵~


。祝我生日很快樂。


沒有蠟燭和生日快樂歌不能切蛋糕 我一貫的任性堅持 XD

卻又跟打火機纏鬥了好半天 魚突然冒出一句「不是唱過了嗎」

「那直接跳到英文版好了」 幸好今天壽星說的話最有份量





很重視吹蠟燭前許願的時間 這是今年第三次了 我竟有些辭窮

幸好這時候想到寶貝妹妹上次說過很殘忍的一句話 呵

「妳以為妳還很年輕啊 超過19歲那麼久還學人家把願望說出來」


那就在心裡默默用力 希望它成真吧 其實重複了前兩次的願望

我的渴求很少 卻很強烈 多許幾次神會聽到吧?!

 
。還是別哭出來吧。


咬下去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草莓 難得的是連魚都說很好吃

終於吃到夢寐以求的巴黎甜心 只是殘存的傻愣讓我有些嚐不出它的美味


抖抖從包包裡拿出卡片遞給我 「我可以等等再看吧」

大家都很配合地沒有強求我要淚眼相對 開始閒聊著


手忙腳亂地泡茶 搬出前一天遠從新竹送達的RT

「哇~」「好精緻喔」「好好吃」「盒子好漂亮」


一個女人會意識到體重 很多女人會意識到食慾

還好我沒有機會在之後獨自化身成很多個女人

這盒讓人又愛又恨的美味餅乾轉瞬間就幾乎被攻陷了


。熱鬧得讓人忍不住微笑。 


「妳們佈置得很漂亮耶!比我想像中還好!」抖抖說

大家閒談著這些日子討論的情形 半天以來布置的慌亂跟疲憊

內心還不斷煎熬 反覆懷疑著「她是不是發現了?!」

然後互相安慰「她沒有這麼聰明啦!」(該慶幸這是事實嗎@_@)


埋怨我在外面遊蕩不肯回家 讓她們在這裡氣急敗壞

互相推崇彼此精湛的演技 抖抖的安慰和連串謊言佈局 

魚的「ㄟ 是今天嗎 我生日妳也沒怎樣啊」

子瑩兒昨晚的MSN水球 雅婷兒一早傳來的簡訊


中途秀君不停努力修補著不聽使喚 頻頻脫落的氣球
不知怎麼的 就被要求要寫下2000字的感言了 

2000 字啊 20000 字我也心甘情願 只怕妳們等得跳腳:p


。是過於感動嗎。


一陣嘈雜過後 不知哪跟筋又接錯了線

「好吧! 那現在是開放時間 想問什麼就問吧」 

我望著妳們靜默 面面相覷 心裡一陣好笑


想到平日 大概除了抖抖和魚 其他人不太會直接問我些什麼

只偶爾會聽到OO問我 XX問我妳是不是怎麼怎麼

網誌也就怡然地持續著讓人看不懂的風格 總之是寫日記嘛 


大概是太突然了 也僅有雅婷兒和秀君兩個拼命催促對方「快問啊」

嘻嘻哈哈談論了一陣子 幸好沒有受到太刁難的拷問:P





。是美夢的話就別醒來吧。


不知不覺四點了 子瑩兒要去上網球課 似乎該散場了

起身稍微收拾 又是一句句「生日快樂!」就陸續踏出我家門口


轉身回顧突然空曠了起來的房間 直到現在我的心情還無法平復

又聽抖抖說了些幕後花絮 兩個人抱著熊熊(被熊抱著?)笑鬧著照了幾張照片


終於剩下一個人了 坐在床沿 我還是不斷在心裡問自己

「是在做夢吧?」 「怎麼可能?」 「是真的耶?!」


唉 輕輕嘆了一口氣 眼角餘光掃到那幾張還沒看的卡片

深呼吸再打開 我知道妳們寫得一點都不感人嘛 

可是眼淚就是不聽使喚地唏哩嘩啦往下掉 

自己一邊揉眼睛一邊覺得好笑 反應也太遲鈍了吧 /_\


。這就是幸福了吧。


發呆的時間大概有20分鐘吧?! 靈魂還處於如夢似幻的神遊狀態

這會是我人生中最棒的一個生日吧 或許喔:)


可是這是最幸福的一天嗎 不是吧 我篤定地想著

因為我擁有的愛 在其他364天裡 也同樣那麼真實的存在


或許吧 我失去過 承受過一些無法彌補的傷痛

可是還有好多支持我微笑著的力量 這些我都知道 真的知道 


有些話我沒有辦法用文字表達出來 可是你們可以感受得到吧

當我每一次緊緊擁抱著妳 我只是想說 I love you so much.

--
可是小氣魚都不給我抱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