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告訴妳 那天一直說著安慰妳的話的我
其實眼淚都快掉出來 妳會怎麼想?

============================================================

兩年多來 我學會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接受

接受突然在某一天 發現那個人跟你的距離好遙遠
接受突然在某一天 發現那個人陌生得不像你記憶中的模樣
接受突然在某一天 發現那個人不再像他陳述地那樣重視你

接受突然在某一天 你必須不斷安慰自己 其實我不是那麼在乎他

我曾經把自己困在憤怒和悲傷的牢籠裡 好久都沒辦法釋懷
但是到了最後 還是只能學會接受了...

========================================================

或許那是因為輸了球 讓我們沒辦法那樣堂而皇之地要求你
還沒打照面前 我心裡就隱隱知道 這不會是次太愉快的會面
只是沒料到會這樣短到讓我錯愕 甚至來不及整理我的思緒
來不及武裝 來不及收起我臉上不自然的笑容

你也許不能了解吧 我並不是只想看見你臉上意氣風發的神色
球賽只是一個正當的理由 讓我們能分享介入你的生活罷了

我當然知道這場球賽對你的重要性 知道輸贏你有多介意
可是 對我而言 重要的從不是球賽 只是你

我只是在你開口說出道別的理由時 忽然覺得愣住了
原來我之前為你感到憂慮的情緒 其實是不必要的
因為我沒有機會聽你說 也沒有機會讓你聽到我那些老套的安慰

我想了很久 我知道那是不甘心的情緒在作祟
因為我突然發現 我又得要接受了...
接受一個一星期前冒出的女孩 全盤取代了我們的位置

我當然知道你會否認 我也當然相信我們是重要的
只是不再那麼絕對了 對吧?

我腦子裡不斷迴響著 你曾經告訴我的那些話
你說過我們是多麼close的朋友 你說過你會跟我分享你的情緒

只是在一個禮拜後 讓我親眼證實了那只是回憶

==========================================================

如果你不願把自己最脆弱的一面表現在我面前
如果你在我面前 還要偽裝出開心的笑容
如果你在這樣一個時刻 需要的不再是我的陪伴

那麼 我也只能接受了 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