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二的時候 每個禮拜我至少會打一通電話回家
通常在禮拜四晚上或者禮拜五下午 電話一接通
我一定是用興奮的語氣說"馬麻 我要回家喔"

上大三以後 打電話的頻率減少了
這或許是意味著回家的次數也少了許多

但是不回家的時候 我也幾乎不打電話了
這聽起來或許是有些奇怪的邏輯吧

其實沒有什麼特殊的原因 只是因為在不能回家的時候
聽到馬麻的聲音 淚腺太發達的我肯定會哭

我心裡清楚這實在誇張 可是卻有我也無法解釋的複雜情緒
這種過度依賴的心裡 似乎隨著年齡的增加越來越嚴重了

我在害怕每一分每一秒的流逝 好像可以待在家裡的時間越來越少
會不會有一天 他們已經不在那裡笑著迎接我回家?

昨天雅婷和輝哥都說 我看起來就應該是家裡的小女兒
或許這跟我心境上的變化也有一點關係吧...

--
這是一種悲觀的心理 而我卻無法停止掛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eetLa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